【天下·无双 叁】

Standard

【天下 叁】

“上海下了很大的雨,苏州总是不下,太热了。”又是一条无聊的短信,我承认,这样的短信一总是不回,我想这次也不例外。

“我可能要出一次远门。”一回复的消息和她回复了消息一样让我震惊。

“哪里?离放假不还有段时间呢么,现在法学院管的这么松了啊……”也许是个太过平淡的weekday的原因,我对一切都放松了警惕,哪怕是风暴前夕。

“南京,我想见你。”我说了我放松了警惕,即使面对这样的短信。

“南京不是很近么?你在哪?”即使懒散,还是要整装待发的清晨。

“那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五一我们不还一起去过呢么?你在哪呢?”

再也没有什么短信……

【无双 叁】

我是一个坐拥天下的公主(我想他还不知道),他是一个怀揣梦想的流浪者(他总是这么形容自己)。

可在他身边,我总觉得,我的天下太小太小,而他的天下,很大很大。

他带我去的应天,中央门前,车来车往……

他带我去太祖墓,带我在如织的人群里穿梭,过神路时,我有种莫名的惶恐……

父皇说,他是不会去拜祭太祖的……

“我可能要出次远门。”

“我想见你。”

……

【天下·无双 叁】

2008年8月末,苏州说不出的燥热难耐,北区的情侣们由体育场边和农学院的废花圃里移动到了遐思楼和图书馆附近的树荫里,天下却一连数天把自己闷在自习室,以每天5条的速度给某人发同样的短信:你在哪里?

永乐18年仲夏,无双公主奉命代帝祭祖,自京城出发到应天的3月间,公主未发失心症,随行御医皆以为万幸,史官述为吉兆。《明史·无双公主列传》中记载:“廿二日,烈日当空,冲猪煞西,无双姬祭祖于太祖孝陵,常涕泪,现念祖之情,陵中大小路,竟如数家珍,众人皆惊为天人。”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