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 无双·伍】

Standard

【天下 伍】

当你的黑夜成了我的白天,整个世界都开始晕眩。

一不总是能像个乖巧猫咪一样的伏在我的身边,更多的时候她像个流浪惯了的老猫,不知道哪天就无影无踪,有的时候她像公主一样的高傲和法学院研究生特有的对事物的冷漠让我觉得恼火,各种各样莫名其妙的理由弄的我这个工科出身的法盲头晕眼花,忙了一天下班冒着被老板K的风险跑回家找你吃东西,却被告知没空的时候,我也有男人不该有的小气,一个人押着苦丁茶的时候,我也不禁问自己,你到底是不是我停止流浪的理由。

四二轮不上班的周日,我依然会和好朋友们飞奔在东区那块小小的足球场上,虽然这样的奔跑和飞这个字好像已经没有了什么本质的关系。总在这个时候,一会像野累了的小猫一样回来,很有气质的站在场边,依然如公主般高傲。

精疲力尽时,脱下足球装备换上拖鞋长裤,瘫坐在我的猫咪的身边,抬头看她微风拂动的利落的齐肩发,看她黑色纤细的金属框眼镜,看她倔强嘴角挂起浅浅微笑,好吧,我承认,安心伏在这个女子身边也没什么不好,什么流浪什么天下,有何足道哉?

如果时间可以不再继续下去……

【无双 伍】

我是多想每一个瞬间都和你在一起……

可我毕竟只属于一个太久以前的历史里。虽然我可以为你留你最喜欢的齐肩长发,戴你为我选的黑边眼镜,装作倔强去摆出我公主的姿态,可你不知道的是,我真的,只是一个很久以前的故事……

甚至我的明天,都活在你过去的记忆里。

我是正史里都寻找不见的大明永乐帝的长公主,一个父皇不喜爱,只赐了乳名叫一的宫中困鸟,那些宫里的,一样和我不自由的男男女女,叫我母后恩赐的讳:无双。可在我心里,无论是一还是无双,都是那么寂寞,那么孤单的样子。

直到我走过那扇我曾无数次忽略过的现在想来与大明建筑风格及其不符的月亮门洞,直到我遇到那个一脸天真的你。

你从没怀疑过我的身份,你从来没对我的世界有一丝的怀疑,我太想和你在一起,所以只能欺骗你,对不起……

如果时间可以一直这样继续下去……

【天下 无双·伍】

相爱的人们总有着这样那样的秘密,你不曾想要去接近过,那个秘密就不称为秘密,那只是无关乎另外一人的一个人的故事罢了……

当天下的生活里渐渐不能没有一开始,流浪汉和公主的故事,便像童话般不切实际起来。

那一年,当无双公主走过那个白色的月亮门洞,她愕然看着门上方的“东吴大学”四个字出神,进而嘴里念念有词:“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

如果这样的故事,不是发生在这样的姑苏。

如果时间可以这样继续或者不再继续……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