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 无双·壹】

Standard

【天下·壹】
这天下了很大的雨,和山鸡被阻在东区教育超市,某人发消息来说,我已经坐火车回家了啦。这么巧,本来要找你借伞来着,短信那头沉寂了,这些天来的炎热,驱走的,又何止天堂里应有的惬意。

雨稍小的时候,往家逃也是的狂奔着,雨却在路半时涨了,于是放慢了步子,躲在图书馆的小平台,雨帘如倾,沿湿透的右肩望去,小足球场上依稀有狂奔的影子,如那日的我们,摇摆的生命,那些妄想用热情点燃整个天下的生命……

“忙时听风,闲来观雨,倒也是我们这种上班族难得的享受。”给某人的消息如是写着,没有回音,你又要逃了么?

【无双·壹】

雕花窗棂的镂空里又射来刺眼的阳光时,床前淡金色的萝帐仍懒懒散散的掩着,又会是无趣的一天吧,我想,还是那边的生活有意思。

“长公主,该用膳了。”阴阳不调的声音响起,那些不请自来的宫女们便挑开了阳光和我之间的阻隔,于是,我能做的就是长开双臂,摆一个标标准准的十字,任那些华美而肥大的衣衫罩在我的身上,老嬷嬷引我到梳妆台前,长发被盘上头顶时,我又看清这个掩在深闺中的小鸟的模样,呵,还真让人有自恋的感觉,可每日长久的对视已让我对自己疲劳,我还是想要那里的自己,只是……

“长公主摆驾御膳房!”尖利的声音划破安静,于是……

“长公主摆驾御膳房。”

“长公主摆驾御膳……”

“长公主摆驾御……”

“长公主摆驾……”

“长公主摆……”

“长公主……”

“长公……”

“长……”

“……”

【天下 无双·壹】

西元2008年夏某日,每天妄想创造自己的世界的青年人在雨中等待恋人的短信至大雨阑珊,据他的朋友山鸡日后的回忆录《我和天下相识四十年》中写到,“那小子站在敬文的一角,发呆到腿都站麻了,仍然坚持站在发呆的第一线上,其情其志,令人深感钦佩,那小子好像,在等一个世界……”

明永乐十二年,自幼体弱的长公主无双又一次在用膳的路上晕倒,《明史·无双公主本纪》记载:“十七日,日极胜,冲鼠煞南,无双姬厥于路上,久唤不醒。”另有野史记载,无双公主其实是患了失心症,久治难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