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 无双·拾叁】

Standard

【天下 拾叁】

往者不可留,来者不可追,这些说法,都是给怯懦者的理由罢了。

人间四月的天气,淫雨霏霏的日子,工作忙碌,也偶有偏差,飞涨的房价让人失去对家园的渴望,买了房的树声整天乐的合不拢嘴,没买房需求的山鸡则是根本不想这回事,而我一直持币观望,希望那传言中的崩盘快点到来,这点上一却批评我,说我自私,其实,我真的是为劳苦大众着想啊。

一跟我说:“有个公主,拥有万顷豪宫,却没有一丝幸福感。你知道为什么?”

“因为不自由?”其实我想说房太大了冬天太冷。

“嗯,也因为没有她爱的人在里面。”原来公主也是花痴来的。

“当驸马好啊,国家分配房子,还给公务员配置,怎么说也给个局级副厅级的官玩玩,灰色收入拿到手软,每天乐到鼻涕泡直流,哇咔咔。”我上辈子一定是狗血二流小说家来的。

“你想当驸马?驸马才没有你们现在公务员那么腐败。我妹妹的……”一突然捂了下嘴,“我妹妹的男朋友就是公务员,还挺阳光的。”什么嘛,前言不搭后语的。“当驸马,就是为了解决房子问题?”她微微扶了下眼镜,一脸说谎后慌张的表情。

“好像从来没听你说起过你的家人啊,不过我好像也没想问过。”我故作缓和的没有追问,也许是知道被这样追打的尴尬吧,“房子总是要解决的,老妈也总是在催了,我们年轻人有什么办法,工资嘛就那么多,涨也就最多每年10%,人家房价可是每年25%的再涨,本来买的起,越来越买不起,那点积蓄越来越贬值,不如直接吃大餐算了。”

“还吃,看你现在胖的,踢球就没看你追上过别人。”喂……赤裸裸的人身攻击啊。

“我当然要吃,生在中国不吃怎么行,还要拉着我老婆一起吃,把她也变胖~~”我得意满满的看着一,‘赶紧把一娶回家吧’,山鸡的声音不停的在脑子里响起来。

“你老婆可真可怜……”一满脸调皮相,却故意冷冷的说。

“老婆,嫁给我吧。”这句话好像成了我每天必说的话,可一总是用各种理由拒绝或打岔着。

“你有钱买房子再说。”这次也一样……

【无双 拾叁】

常听你在和你妈妈的对话里不耐烦起来,我觉得那样的你真坏,一点也不是我心中的那个人,那样的时候我选择和你妈妈一样的不理你,怎么能欺负自己的妈妈呢?无论什么理由。

你个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坏人,不就是你妈妈想让你买房子么,我妈妈要是还活着……那可有几百岁了啊。我还记得我妈妈美丽的脸庞和善良的心地,可惜这样温柔的妈妈,生下了不争气的是女儿身的我……我没见过她病死在冷宫的样子,如果能让她活过来,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可你,却因为你对事物的考量去批评你的母亲,有时候竟然大喊大叫,你真是太邪恶了。

我要纠正你那些邪恶的思想,我要让你变的善良,这样你才不会想要去做什么蛮族的王子,去想用杀人和侵略来换取和父皇提亲的条件,我要改变你,改变那个还在过去的未来,不知道这样的我,能不能做到。

你又要讲你的美食言论了,我开始讨厌你了,你个死胖子,还想做本公主的驸马,你也是贪求那些浮华虚名的坏人啊。还是妹妹的驸马好,活脱一个刚正不阿的诗人、学者、民主战士,可惜那样的人是会早死的……而且不得好死。

我不记得我有多少次拒绝你说嫁给你的请求了,今天用你妈妈的法宝镇住你,“买房子再说”,感谢我未来可爱的婆婆大人~~

【天下 无双·拾叁】

2010年上半年,中国房价在两会明确指示要抑制房价上涨后继续持续再续的不停上涨,地王轮流出现,像天下这样的80后青年面对结婚大事时,丈母娘甚至老娘房子需求成了其事业发展生活进步上的一座大山,安居乐业成了80后非富二代的极大挑战,这样的时刻,天下不知道,一场真正的危机正悄悄在他身边暗涌着。

To Be Continue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