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 无双·拾壹】

Standard

【天下 拾壹】

2009年12月8日,受经济危机影响离职一周年纪念日,我都快忘了那天我失态的样子,只是记得那时候一在我身边,可那样的日子,也已经成了此去经年的旧话。

我没有停止过对一的寻找,不过那样的频率从每天到两三日再到隔周,进而她的样子也渐渐模糊起来,记忆里她像小猫一样的蜷缩在沙发的一角,狡黠的听着我和山鸡的胡乱谈话的样子,偶尔装出老学究的样子来一句非也非也,手边依然玩弄着自己耳边的发髻,这只狡猾又顽皮的老猫,每每想到这里心里总是升起一阵暖意,可进而就是更深的失落,你到底在哪里啊?

老娘开始催促起婚事来,虽然不到结婚的年龄,但是总要有个正经的女朋友吧,25岁不大不小,禁不住老娘的唠叨,我也相了几次说好也不好的亲,同学也真真帮我介绍了不错的女孩子,只是缘分未到,我觉得,是老天在让我继续等待一。

如果等待有声音,那整个寰宇都是我的嘶吼。

中午十一点,我正在办公室忙里偷闲,想去年今日,我正在原来的公司里检查全公司的火警报警器,整个厂区来回的跑,今天却是如此的清闲。突然手机震动,屏幕上赫然是那只老猫的样子,“我回来了,晚上想吃点啥?”是一那有点沙哑的声音。“随便,你喜欢啥就吃啥吧。”我淡淡的说道。“好,我去买菜,你钱还是在小猪肚子里吧?”你什么都记得的,你还是那只嗅觉灵敏的坏猫猫,“嗯,没变,我又不知道还能放啥地方,都是你的主意。”“嗯,好,叫山鸡和树声晚上别到处跑了,家里吃。”电话挂断,我的眼前,已经一片朦胧。

与你分离,一年为期。

【无双 拾壹】

醒来的时候,我已经在苏大本部的研究生宿舍里了,头一件事就是给手机充电,然后翻找衣服,看到你给我买的那件冬天穿的风衣,我忍不住哭了出来,就那样的哭了不知道哭了多久,我想到在我的时空里还有一个你,他知道你,他拥有关于你的所有记忆,你却显然不知道他的存在,他是谁,未来的你么?未来有能让人穿梭时空的机器么?还是说你和我一样,成为了一个被动或者主动的时间旅行者?想着这些问题就哭不下去了,手机也有了点电,我想去你家,你家的钥匙还在风衣口袋里放得好好的,看看手机上显示的时间,2009年12月8日,原来我已经在这个时空消失了一年了,可怎么好像一切都跟我没走过一样,难道这里还有一个我?你还在等我么?或者关于我的记忆已经被消除了?我好想知道这一切的答案,酝酿好平静的情绪,我打了你的电话。

“我回来了,晚上想吃点啥?”我那有点沙哑的声音有点颤抖。

“随便,你喜欢啥就吃啥吧。”你淡淡的说道,难道这里真的还有一个我?

“好,我去买菜,你钱还是在小猪肚子里吧?”这是我给你出的主意,留点钱在存钱罐里,你上班的时候我好可以帮他买买菜。

“嗯,没变,我又不知道还能放啥地方,都是你的主意。”没变!哈,原来我是真的消失了,没有另外的我在他身边,这太好了,可这漫长的一年你是怎么度过的?有其他人了么?不会的,我的天下不会的。

“嗯,好,叫山鸡和树声晚上别到处跑了,家里吃。”说完挂了电话,呆坐在椅子上乱想。我好像一个知道全部经过的人,又不知道任何缘由的人,我所看到我所经历的,到底是为什么呢?好吧,不能想太多,我能做的,只是回到你身边,并希望永远不再离开。

【天下 无双·拾壹】

2009年12月8日,这是神奇的一天,山鸡在他的自传《我和天下相识四十年》中记载道:“8号中午,一个突兀的电话搅醒了我的睡眠,我不耐烦的接起来,一个大喜过望的惊叫声叫到:‘汪子,晚上家里吃哈,一来做饭。’一?这小子疯了吧,然后不久,我就听到有人开门,我穿好衣服摸出去,看到一个穿着米色风衣戴黑色细框眼镜的长发女生婷婷的站在天下的猪罐前,‘小汪子醒了?今天休息?’一!她真的回来了……”

【后记】

5号宿舍同学老鹰结婚,席间胡子和子波说一直在等我填坑,我想想真的好久没填了,最近在没人看的见的地方写东西,也是该填一填坑了,后续的发展我还没想好。还是那句话,以上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