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实在的,不带半点飘渺

Standard

回到苏州已经半月有余了,疲惫和忙碌立刻填满了每一秒的工作,甚至包裹着间歇的愤怒,又一年的1024过去,笃定的自我封闭的一个月终于过去,但好像生活中的封闭还依然存在着。

通过各方面的力量,我开始认识新朋友,虽然没奢望从任何人身上得到任何的力量,兴奋和开心的现象在我的身上好像没发生,生命中太多的人转身而去,我甚至来不及有来填补这样空白的想法。而我清楚的知道,每个人的离开,对我这种依赖朋友生存的人来说,都是一次痛苦的死。

这样的我甚至不小心去唱了一次歌,还好没有唱到《离歌》,如我几年前笃定的那样,不过还是在唱《残缺的歌》时候完全失去了自我控制,我最后以一首《无地自容》做结尾,并奢望以此唱破自己的嗓子,依然没能得逞……总有一天你会明白我,但那之前,你肯定已经离开了我。

如我所料的,我说越来越少的话,也肆意的散发着阳光,我听更多的重金属,并渐渐明白破车所谓的其中的灵魂。也许正是他在我10.1期间在津逗留时给我传达的东西给了我更多的勇气。也在这段沉默的日子里,感受这个新的我生的意义。

某人寄放在我心中的封印依然没人想去打开它,我几乎没能爱上任何人在我心中的幻影,这让我越发的理解爱到底是什么,却越发组织不起一个可以担负这些的自己。一场无爱的婚姻也许是解决这一切的好办法,但从天津回来的火车上邻座的阿姨却教给我说,在准备好一切之前不要去做无意义的尝试,不然带来的只能是痛苦,我想,她说对了……

有刚认识的朋友听了我的歌以后说我是有故事的人,我想,我要做一本写满了字的故事书,充实而易懂,千万别再去作一首诗,让人因害怕看不透而远离。

生活是实在的,不带半点飘渺。

2 responses »

  1. “无爱的婚姻”,绝对别这样。宁缺毋滥。

    生命中有很多事可以做。你看前几天去世的C语言之父就是终身没结婚。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