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客不知乡,唯忆回乡路

Standard

我总能想到一些很久前的事,不过现在也只是想想而已。

汪比说他梦见:“你可以死了”的那个梦时,我想到《奋斗》里的那句台词,“我们的好日子结束了,散伙了”。

散伙并不是什么坏事,至少在情愿与不情愿间,新生活就这么展开了。

汪比好像带走了屋里所有的声音,剩下了一个安静的住所。一个人无牵挂,室友的小朋友还时不时带我出去玩,认识些新朋友,也偶尔去上海疯,却不见任何人。

在影院看了《失恋33天》、《猩球崛起》和《钢甲铁拳》,这一个月看的电影比我7年看的都多,我还是不喜欢电影散场后的落寞,常会坐在椅子上发呆很久,像在家里盯着动画片的片尾曲等下集预告。在我心里《钢甲铁拳》>《失恋33天》>《猩球崛起》,至于为什么,我想我在拷问的是自己心。

家里发生了些事,我总是睡不好。可妈妈总来电话宽慰我,我必须比她要坚强。我这个无能又不争气还性格别扭的儿子,该醒醒做回中学时代的我了。

我总觉得梦是平行世界里的现实,所以我梦见一从苏大的月亮门洞里穿过,来完成和天下的相遇;我梦见初春的柳林,我把出一把不祥之剑,然后闪了腰;我梦见小植物人躺在他的病床上创造自己的世界;我梦见那些兀自离开我生活的人又回来我身边,把我从东吴桥上的呆望中唤醒……因为那些都是真实发生在另外世界的我身上的事。

做完那个关于东吴桥的梦,我想我必须离开苏州了。虽然还是舍不得树声、胖子、小鸟、小飞他们,但是,我必须前行了。在这个被过去侵染的城市里,我只感到浑身无力……不能再这么不安逸的安逸下去了。

久客不知乡,唯忆回乡路。

2012,我要回家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