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对自己刻薄,都成了对自己的宽恕

Standard

苏州终于断了这连日的阴雨,久违的阳光,有让人打开窗帘的欲望,想来不知几时,开始因为一个简单的晴天而感到开怀。

但即使是这样崇尚简单快乐的我,也不得不面对周遭世界里的谎言,即使是这样自命单纯的我,也在不停的编织着关于自己的谎言。

我是谁?谁是我?

每在自己身上发现一个关于自己的谎言,便在生活的十字架上钉上一根世故的钉子,不可思议的是,大凡每个经历过痛苦幻灭的人,由于受到内心那股抑制不住的强劲力量的驱使,又总是有意无意地再给现实生活添上一层虚幻的色彩。那是一种可怕的自我麻痹,关于平行世界的谎言。

于是不会再爱,于是无欲无求,于是安于平凡,于是不痛不痒,都是赤裸裸,令人发笑的谎言。

于是对自己刻薄,都成了对自己的宽恕。

所以笃行,所以前进,所以披荆斩棘。

所以期待,所以得到,所以一无所有,又无所不有……

Image

另外,再次听闻北区被卖的消息,信实凿凿,我的感觉是,确有伤感,但又很难介怀,如果有机会,想去4号楼看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