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这样,一望是无边无际的迷雾,再一望便是春暖花开

Standard

是不是真的该感谢上帝,让我如是敏感,如是易痛,让我能在麻木的生活中痛到醒来,去望向自己的周遭,去寻找本该属于我的碎片式的光……

生活就是这样,一望是无边无际的迷雾,再一望便是春暖花开。

看书看到苦闷的时候,也会去上海见见网友帮人家搬搬家,带姑娘参加同学婚礼,感慨两个儿子在321的倒数声中降生,在飞涨的油价面前除了脏话无话可说。

可如果只是如此的无望无念,也许我自己也会忘记了自己是在过自己的生活,不是活在某些人期望中的铆钉,也不是对某人怨念的集合体。而这两个角色,竟然桎梏我了大学以后那么久的生活……想想也许李静结婚时候感动得偷偷哭的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不是那么的男人,脆弱,胆小,总想通过悄悄的行动和无声无息的改变治愈自己的懦弱。

可真的没有这么简单,不改变,就完蛋。于是树声走了,于是小鸟走了,于是山鸡也走了……没有任何理由再固守下去,这个长满回忆的堡垒般的监狱……

于是,睁开眼去望,看清自己身陷的囹圄,于是拔剑去斩,和过去说再见,再见了,台资企业,再见了,期望,再见了怨念,再见了,那个我曾经那么爱过的虚妄的自己。

虽然没能转会回天津,但还是确定了转会的决心,感谢我给我除去自己的机会,给我机会虔诚的为未来祈祷,2012依然在园区。

我特别喜欢看LCC的一同学的博客,不仅因为她文笔一流,而且因为她能把过往的美好记得那么牢,能把自己清晰的痛穿插在如此美好的生活中,真实,迷幻,而又清醒。

可我总是记不得,需要人去提醒,才能那么确实而美好的痛起来……

也许真的只有真的无路可走,才能无往不利……

Leave a Reply

